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2021年第14期梧桐青年会计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01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会计学院举办2021年第14期梧桐青年会计学者论坛

作为会计学院系列学术论坛,528日上午在德济楼209智能财务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第14期梧桐青年会计学者论坛。本期学术论坛,学院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魏春燕博士和会计学院沈永建教授。论坛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沈永建教授主持,会计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论坛。

 

论坛第一环节,由魏春燕博士分享了中国情境下的管理会计研究与发表——以业绩目标为例》。魏博士主要基于中国国有企业的目标设定为研究对象,重点考察国有企业的年度经营目标如何来设定,探索其中的基本规律。在此基础上,魏博士分享了她发表在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 的研究成果,并给参与讲座的师生分享了国际期刊的发表经验。

 

 

论坛第二个环节,由沈永建教授报告了他最新的研究成果《老龄化、技术红利与企业效率》。该文基于当前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的现实背景考察企业是否会通过技术创新来应当劳动力成本和用工短缺的冲击,进而提升了企业的要素配置效率。

 

 

学术论坛持续了近3个小时,两位讲座嘉宾与在场的会计学院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讨论。论坛的学术氛围浓厚,不断碰撞出新颖的思想火花。最后,沈永建教授作了精彩的论坛总结,希望这个学术分享平台,未来能够基于常态化的研讨形成更多的高质量新的研究成果,提升会计学院的学术品质,服务一流学科建设。参会师生普遍反映,参加学术讨论,受益颇丰,今后将有更大的兴趣投入高质量的学术研究中,提升自身的学术研究能力。

 

 

 

会计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