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梧桐青苗”学术训练营讲座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10-21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1020日晚1830~20:30,会计学院在专二S209举办了第一期“梧桐青苗”学术训练营讲座,本次讲座由刘超博士主讲,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会计学院的众多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训练营讲座。

此次讲座主讲人刘超博士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在《国际金融研究》等重要 CSSCI 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担任《外国经济与管理》等核心期刊匿名审稿人,具有丰富的学术论文写作经验。

本次讲座主要向初学者介绍会计实证研究的入门方法,包括从数据下载、导入、合并、等基本步骤。讲座目的在于让零基础的学生快速掌握会计实证研究的入门手法,教会同学们将金融数据与Stata软件进行结合的能力,为下一步实证研究打好基础。讲座上刘超博士通过软件的详细演示,使得参加讲座的同学收获颇丰。

刘超博士在“梧桐青苗学术训练营”进行授课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