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博士生导师王亮亮副教授做客梧桐青年会计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28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为提高会计研究生实证研究能力,20211122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邀请东南大学经管学院博士生导师、副教授王亮亮做客梧桐学者论坛,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场精彩讲座——实证税务研究论文的写作与发表:基于个人的经验证据,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于成永教授主持。

首先,王亮亮老师结合个人的研究专长和经验,介绍实证税务的研究范式和研究主题,深入浅出地让研究生们明白实证税务论文具体研究什么、怎么开展研究以及如何提升研究层次等问题。他认为税务研究有较为重要的意义和广阔的研究前景,同时存在实证数据的噪音较大,有较高研究门槛的问题,并详细分析了实证税务研究的难点和痛点。

其次,他结合个人发表的经验,回顾了自己的论文写作、投稿和发表的历史,并以他发表在《会计研究》的一篇论文Capitalising or Expensing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Expenditures: a Tax Perspective Explanation为例,详细介绍青年学者学术写作技巧和投稿等相关问题

本次讲座内容前沿,体现其深厚的学术底蕴和学术情怀,对于帮助我院教师以及研究生探索实证会计研究具有极强的借鉴意义,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均表示深受启发。

会后,王亮亮副教授给我院徐巍等青年教师做国家自科申报书的面对面辅导。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