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就业指导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暨报考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1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2021年10月19日晚,会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考研政策解读及报考指导专题讲座。会计学院院长姚文韵教授主讲,学工办老师、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18级、2019级15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颖主持。

会议上,姚文韵院长从学院发展、师资力量、学习平台、课程体系、就业层次等方面重点介绍了会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优势。会计学院自1981年开始招收财务会计专业本科生,是江苏省第一个会计学本科专业点,拥有会计学学术型硕士点和会计专业硕士(MPAcc)、资产评估专业硕士(MV)、审计专业硕士(MAud)三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会计学和审计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专业2021年入选江苏省首批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双元培养”智慧会计虚拟教研室获首批省级建设培育点,财务管理、资产评估是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类建设项目。在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院审计学专业位列A+层次,会计学、财务管理、资产评估三个专业全部位列A层次。在新科技革命与文科融合化发展背景下,学院依托一流师资团队、一流学科专业和一流课程体系,前瞻性地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课程融入专业课程体系,培养具备财经专业能力、数智技术能力、业务协同能力和战略决策能力,服务于政府、企事业单位“有德有才有情怀”的高素质人才。

在答疑互动环节,姚文韵院长就考研专业课复习、报录比、复试、调剂、就业等学生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姚院长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确定考研目标院校和专业。她鼓励报考会计学院研究生的同学们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备考,并预祝大家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专题讲座是学院党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百炼工作室”举办的“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月”系列活动之一。后期,学院还将根据学生的需求提供线上交流答疑、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专题讲座等,为考研学生做好精准服务。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