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风雨苍黄百年路,青心向党新征程” ——会计学院举办第六届“会·悦读”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23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晚,会计学院在德济楼209多媒体教室举办“风雨苍黄百年路,青心向党新征程”暨第六届“会·悦读”演讲比赛决赛,校团委、扬子文学社和会计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十二名选手经过班级初选、学院预赛,来到了决赛现场。围绕各自的主题,选手们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己理解的“党史”。以白衣为甲、逆行出征武汉的钟南山院士,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帮助1800位女学生走出大山的张桂梅校长,ACCA1901李响同学用她所崇拜的“民族脊梁”故事,号召同学们勇立时代潮头,走在时代前列。会计1906翟佳敏同学以“勿忘初心展豪情,砥砺前行谱青春”为题,带领现场同学回顾了中华民族面对艰难险阻不屈不挠的英雄气魄,以及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所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来自扬子文学社的李锦昊同学读完《红岩》后,分享了当代青年应当肩负起传承、弘扬、创新红色文化重任的真实感受。选手们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现场观众被他们慷慨激昂的演讲、新颖别致的观点所深深吸引。

经现场评委打分、大众评审投票,李响夺得一等奖;李锦昊、翟佳敏获二等奖;卞庆宇、于星移、薛景允获三等奖,张竞予、屠昕妍、龚嘉怡、张欣怡获得优秀奖。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会计学院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以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颇具学院传统和特色的 “会·悦读”演讲比赛为载体,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讲述对于党的百年征程的所见所闻所感,号召全员师生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