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践初心 办实事”,会院学子这样过五一
发布时间:2021-04-29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会计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办实事”系列活动。

以“中国梦·劳动美——致敬最美劳动者”为题,会计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通过共同观影《觉醒时代》,听取李大钊讲述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历史由来,回顾党领导中国工运事业的历史篇章,展示了工人阶级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力军风采,彰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展示全国各族职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坚定信心。

除集中理论学习外,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梅园新村、三甲医院、聚宝山公园多地,发扬劳动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拿起话筒,志愿者们担任起解说员的职责,讲解梅园新村的信仰故事。拿起扫帚,志愿者们清理打扫公园的角角落落,共同维护公园环境的美丽整洁。当起引导,志愿者们优化病患看病流程,受到一致好评。

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会计学院引导学生涵育理论修养,把“为民办实事”融入到学院志愿服务当中,在实践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在志愿奉献中凝聚青春力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5B3F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