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师德师风专题 -- 正文
学院召开“硕导师德师风培训” 积极践行“两在两同”
发布时间:2021-11-08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11月8日晚,为认真学习《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试行)》文件精神,我院召开“硕士生导师师德师风培训”主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师德考核优秀教师沈永建教授主持,党委书记卜金涛、院长姚文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颖、副院长于成永、副院长张正勇以及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沈永建副院长就“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进行讲解,作为老师要高度重视师风师德问题,作为会计专业的硕导,我们要采取稳健性原则,远离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导师应在论文指导、日常生活、心理健康、就业等各个方面关心学生,尤其是年轻硕导要向有经验有资历的硕导取经。

沈院长最后强调,硕导不得随便安排研究生从事与科研无关的任务或工作,要使研究生在学术上有成长,可以合理安排学生助研助教等岗位,培养研究生为人处世的能力和优良的品德。导师的言行会对学生的逻辑思维方式、处事原则等产生十分深远的影响,硕导要注重对研究生的日常交流和合理关怀。

本次会议为我院硕士生导师师德师风培训系列活动之一。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会持续开展硕导师风师德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是学院践行“两在两同重要体现。

 

                                           会计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