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师德师风专题 -- 正文
会计系教工支部当日活动与《南京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研讨
发布时间:2021-06-17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会计系教工支部当日活动与《南京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研讨

 

616日,会计学院会计教工党支部在德济楼308会议室深入学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及“党在江苏的奋斗史”。同时,继续开展支部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

沈永建书记指出江苏党史是中共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共党史的一个生动缩影。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江苏是全国最早声援北京五四运动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省份之一,通过罢工、罢课、罢市、游行、示威、请愿等,积极声援北京人民的斗争。同时,江苏是全国建立中共组织最早的省区之一。陇海铁路发动工人罢工运动后,1922年春,陇海铁路徐州车站姚佐唐、程圣贤、黄珏成等工人入党,成立党支部,姚佐唐为书记。江苏也是革命斗争最激烈的地区之一。江苏省委在成立后的7年半时间里,遭到敌人反复破坏,重建、改组达16次之多,省委书记或代理书记先后达19人,其中陈延年、赵世炎、邓中夏、罗登贤、许包野等先后牺牲。南京雨花台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仅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之多,见证了革命斗争的激烈残酷和共产党人的英勇牺牲及崇高精神。

之后,贺伊琦、夏雪花、陈华、张小燕等老师分别为各位党员分享了题为《邓小平理论对会计工作的指导》《中共中央早期会计机构及人员》《我国高考制度的沿革》和《学党史、看中国研究生教育发展历史,了解会计学院研究生培养历史》的党课。

最后,集中学习《实施意见》的全部内容,重点学习研讨了第三部分——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大家一致认为:教育机制、宣传机制、考核和综合评价机制、监督机制和服务保障机制构成了师德师风建设的机制闭环,是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机制保障。

本学期会计教工支部总共集中学习16次,共18人为全体支部成员讲党课。

de61e2394039d5d517dbf4261e06213

 

a8924726059bcd9735506a774e8ca8a

 

f97f2c5cbeeb0d0cd2c46e3e88ccdef

 

c3deafaec6b525458cd566d808a9d9e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