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师德师风专题 -- 正文
财务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举办党员微党课分享
发布时间:2021-06-03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财务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举办党员微党课分享

62下午,财务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在仙林校区德济楼337会议室举行了支部党员微党课分享。

本次微党课由崔广慧、刘超、胡建雄、丁乙四位党员分享。分享的内容,主要围绕党史中的财经史与专业发展史展开。

首先,由崔广慧博士分享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看环境治理思想演变》,主要回顾了中共一大到十八大对环境和资源治理的历史实践,到十九大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到新的历史高度。从历次党代会对于环境问题的重视程度演变,反映我们党对人民和可持续发展的探索和深刻实践。

刘超博士分享了《党组织建设与公司治理》,主要从党组织建设如何影响和改善企业的治理水平,回顾了研究文献中对于党组织提升企业治理水平的相关研究。

丁乙博士分享了《社会主义改造运动下的股利政策》,主要对社会改造时期中央政府如何和平改造资本主义工商业,通过“四马分肥”到按照股息来进行收益分配,重点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资本主义改造的基本逻辑路线图,对于理解我国企业的股利政策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胡建雄博士分享了《坚贞不渝,先烈精神对财会工作的启示》,重点回顾了先烈的革命斗争精神,这些精神对于我们当前从事财会工作应当坚守道德底线,服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

通过本次微党课分享,支部成员均表示这样的党课意义很大。将支部的政治学习与个人的教学科研活动结合,有助于深化理解时政前沿,通过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修养。支部成员一致认为,作为党员教师,始终不能忘记自己作为教师的历史使命感和道德责任感,增强教师的使命和初心。不忘初心,历久弥坚。(财务管理系教师党支部 谭文浩供稿)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