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师德师风专题 -- 正文
审计学系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1-07-07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审计学系教师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总结

202176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专题党课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补充通知》的要求,审计学系教师党支部于20217613:30在德济楼审计系办公室展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首先,由支部书记朱海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关于开展专题党课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补充通知》,全面领会组织生活会的要求。通知要求,“七一”前后,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一次专题党课,各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指定学习材料,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交心谈心,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其次,支部书记朱海涛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

再次,支部委员们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检视。各位党员围绕以下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五是如何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审计学专业学科带头人胡晓明教授首先发言,胡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作为基层党员也应该有为基层群众服务,解决基层群众问题的思想。关于师德师风,胡老师要求审计学专业老师,遵循高校教师行为准则,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

审计学系教师党支部其他党员特别围绕如何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如何提升审计学专业学生就业率进行了检视。党员们提出,要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活动,不断提升审计学专业影响力。要对历届考研考公等各类就业方式就业的同学进行学业排名,摸清各类学生的就业基础数据,为在校生对自己的就业方向做好定位提供依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