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师德师风专题 -- 正文
审计学系教师党支部“党员学习日”学习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1-10-21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审计学系教师党支部

“党员学习日”学习活动总结

20211020

20211020日下午14:00-16:00,审计学系教师党支部在德济楼S207举“党员学习日”学习活动,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节选,并进行了师德师风教育。

在学习中,支部委员孙晗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中的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一个科学的理论体系,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可以从九个方面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一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三是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四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五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七是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八是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九是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在学习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管亚梅教授认为,应该结合师德师风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转化为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的精气神,充分利用课堂、报告会、研讨会、座谈会、论坛讲座等渠道,综合运用各种媒体手段,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胡晓明教授认为应该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切实成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作为高校“形势与政策”等公共课重要内容,武装全体大学生。恽碧琰老师认为应该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转化为对教育规律的深刻把握。组织开展研究阐释和深度解读,有针对性地解疑释惑,帮助干部师生加深理解领会,更好地把握教育规律。其他老师也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发表了意见。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