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师德师风专题 -- 正文
审计学系教师党支部“党员学习日”学习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1-11-04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审计学系教师党支部

“党员学习日”学习活动总结

2021113

2021113日下午14:00-16:00,审计学系教师党支部在德济楼S207举“党员学习日”学习活动,学习主题为坚持群众路线,传承照金精神

在学习中,支部委员马红星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青年报》20211025日的文章《坚持群众路线,传承照金精神》。文章指出,照金苏区的建立,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照金精神集中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乐观奋斗的革命品格,发扬了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红色基因,以先辈风范为引领和标杆,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当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在学习中,马红星老师还联系了师德专题教育进行了讲解。

在学习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孙晗老师认为,因为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红色政权才得以建立、巩固和发展,星星之火才渐成燎原之势。缪浩然老师认为因为坚守理想、不怕牺牲,陕甘共产党人才凭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用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朱海涛书记认为因为扎根群众、不负人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才形成鱼水相依、血肉相连的党群关系、军民关系,筑起人民战争的铜墙铁壁。作为高校教师,只要坚守师德要求,以学生为中心,才能发展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教育事业。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