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专题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师德师风专题 -- 正文
审计学系教师党支部师德专题教育党课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1-11-11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审计学系教师党支部

师德专题教育党课情况总结

20211110

20211110日下午15:00-17:00,审计学系教师党支部在德济楼S207由支部书记朱海涛讲授师德专题教育党课,支部12名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在党课中,支部书记朱海涛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南京财经大学《教室师德手册》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11个文件。然后朱海涛书记结合实例详细讲解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

在听了朱海涛书记的师德专题讲座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胡晓明教授介绍了审计学系老师参与学院党史中的财经故事微视频拍摄情况,该微视频是会计学院课程思政的特色品牌项目。管亚梅教授认为,师德教育应该从我做起,做好自己,身体力行。恽碧琰老师认为师德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课堂教学,老师们通过传道受业解惑,为学生身体力行良好的道德价值观。其余老师也阐述了自己如何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