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团学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走进百年党史,同沐红色书香”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2-04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11月25日中午,会计学院百炼工作室和会计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的“走进百年党史,同沐红色书香”第二期党史读书分享活动在德济楼349教室举行。会计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仲小晶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承载着烽烟战火的记忆的《红色家书》、展现了中国人民长达14年的抗战心灵史的《抗战家书》、引发读者对中国未来发展方向思索的《大国战略》......分享会上,11名学生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读过的党史故事、红色经典书籍,并结合生活实际畅谈感悟和体会,诉说自己的家国情怀。他们的分享各具特色,或慷慨激昂,催人奋进,或娓娓道来,引人入胜。通过分享个人所得,聆听他人所感,同学们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读《红色家书》,便是读史,便是重温党在艰难岁月中走过的昨天,感悟共产党员相继不忘的使命与从未蒙尘的初心,让我擦亮了信仰,明确了担当,鼓足了力量,坚定不移地为国家发展贡献个人力量。”会计2003班的丁雨萌同学在分享会上如是说道。

仲小晶老师作总结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源源不断地从红色经典书籍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从百年党史中感受红色血液的脉搏跳动,做到知党史、知国史,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红色经典诵读的队伍中,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交流读书体会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在分享中领悟红色经典真谛,提升党性认知,厚植爱国情怀,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勇担时代使命。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