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团学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百年风华·声而不凡”新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1-10-27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近日,会计学院“百年风华·声而不凡”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德济楼207教室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层层对决,最终会计学院2101和会计学院2108两支队伍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正反双方围绕“对当代青年而言,胜人重要还是胜己更重要”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在开场陈词环节,正方一辩从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以及能力展现等方面展开论述;反方一辩则从进步的根源在于 “创造”而非“争夺”,自我的一次次超越才是进步的硬道理等进行论证。在后续的质询、对辩、盘问和自由辩论环节中,正反方辩手据理力争,唇枪舌剑,凭借着清晰的逻辑思维和应变能力,以及灵活的迎战策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氛围十分活跃。赛后,评委王歆老师对两支队伍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帮助辩手们梳理思路,剖析辩题、提升辩论技巧。

经过激烈的比赛,会计学院2101班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会计学院2108班、会计学院2105班分别获得亚、季军,会计学院2108班徐心玥获最佳辩手。本次“百年风华·声而不凡”新生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锻炼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展现了会院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卓越风采!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