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团学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用“微微改动”温暖寒冬
发布时间:2020-12-19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秉承创新、低碳、环保的理念,提高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充分发挥同学们的求异思维,激发创新意识,让宿舍里的闲置物品都“动起来”,会计学院学生会近日举办了首届“微微改动,感动生活”二手物品改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以旧物改造和二手交易为活动形式,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创新动手能力改造废旧物品、相互交换闲置物品,让闲置“流通”并发挥其自身价值。活动期间会计学院学生会分别在北苑、中苑、西苑食堂外设置闲置物品交易外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纷纷来到活动处交换物品。旧物改造赛道也收到了许多精美的改造作品,并于活动后期进行线上投票评选。经过激烈角逐,ACCA1801张冬怡的作品《鲸与花瓶》获得旧物改造比赛一等奖。她通过沐浴露空瓶的二次利用,依据原始形状设计出趣味图案,将其打造成美观与实用性并存的多功能环保生态瓶。

《鲸与花瓶》

一件件改造物品中汇聚着同学们的创意与巧思,各式各样的旧物体现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勤俭节约的精神。仅是微微的改动,便能将闲置的旧物变为生活中的美好。此次活动充分实现了最大限度使旧物价值得以发挥的初衷,对提高我校大学生环保意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