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团学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四进四信”党团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2-02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1126日晚,“少年壮志学四史,禹门龙跃汗青志”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四进四信”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在德济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会计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仲小晶、会计学院分团委王歆老师、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崔妍妍、会计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易欣、会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叶思华、洪博滢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半个多月,约有120名同学参与。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6支队伍,共18名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团队抢答赛与理论宣讲。在决赛现场,各个代表队表现出高度的团队默契,又展现出团队成员的优秀的个人能力。尤其在理论宣讲环节,选手们展现出自己丰富的党团理论知识和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在观众互动环节,现场反应热烈,同学们学习“四史”知识热情高涨。最终,由财管2001樊卉、财管2001巩子杨、会计2004张炟组成的追风者队获一等奖,由财管1802陈天月、财管1802崔璇、会计1906田瑞华组成的不忘初心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仲小晶老师表示:“党团知识竞赛是会计学院的特色活动,在全民学习‘四史’的浓郁氛围中,同学们应该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认真学习领会党团知识,以奋发进取的态度,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

    国家不能没有历史,民族不能没有记忆。本次党团知识竞赛极大的提升了会计学院学子对于党团基础知识与“四史”学习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真正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党团理论的指引下,在“四史”学习氛围的感染下,能承担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在“中国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E116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