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复合型人才培养选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1116日下午,我院在德济楼二楼报告厅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复合型人才培养选拔动员大会,2021级全体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沈永建教授主持。

院长姚文韵教授致辞,姚院长首先对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研究生新生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历史、现状和发展愿景,希望研究生尽快转化身份,融入会计学院,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同时希望同学们保持持续学习的习惯,成为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希望同学们坚守学术理想,勇攀学术高峰,要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底线,严守学术诚信,坚决抵制学术浮夸和学术不端行为。在研究生阶段处理好课堂学习、科学研究、专业实践、就业的关系。并祝所有同学经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能创造人生辉煌。

接着研究生导师代表韩小芳老师以“诚信、健康、坚持“三个词对所有同学提出建议,希望所有同学从诚信出发,在工作学习与身体健康的平衡状态下,通过坚持实现梦想。研究生新生代表李雪琳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负老师们的希望,潜心学习、刻苦钻研,跟随导师完成研究生阶段学习、开展科学研究,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沈永建副院长接着就会计复合型人才培养进行详细说明。在大智移云时代,会计高层次人才不仅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具备信息技术能力,既懂专业又懂法律,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力争成为新时代高层次复合型会计人才。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卜金涛讲话,希望所有同学要尽快转变身份、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勇于担当,义无反顾迎接人生新的挑战一百小时学习知皮毛,一千小时学习可以成为某一领域的高手,一万个小时学习能成为某领域的大师”,他希望同学们能保持钻研精神把自己打造成为某一领域的高手两三年后走出学校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延迟了本次会议,但是本次会议的举行对我院硕士研究生新生具有重要意义,为他们明确研究生阶段学习以及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计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