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务公告 -- 正文
会计学院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管理办法2020
发布时间:2020-09-11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适应社会对高级会计、审计人才的需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高级专门人才,突出“会计人才培养国际化”的理念,特此举办“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该实验班由我校与英国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合作,实行“2+2”培养模式。为规范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的管理,保证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二条  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的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及行业发展国际化人才需要为导向,以适应全球化和“大智移云物区”科技创新为立足点,专业建设的国际化为基础,培养立足全国,辐射世界,具备诚信意识、专业操守、持续学习创新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服务于大型跨国企业、政府和高校的国际化会计人才

 

第二章  选拔方式

第三条  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的选拔对象是南京财经大学本科新生,有出国学习意愿,高考英语单科成绩达到所在地区高考英语满分的65%。中加合作工商管理(环境商务)专业、艺术类专业、特殊类型录取的新生不能报考。采取学生自愿申请的原则。

第四条  按照会计学院制定并经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的选拔细则,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选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通过考试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择优录取。选拔考试科目为英语。按照考试分数从高到低排名,确定入选名单。选拔考试的命题、组织以及阅卷由外语学院和教务处负责。选拔到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的学生须签订培养协议。

 

第三章 培养模式

第五条  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将单独编班,配备辅导员和班主任各一名,日常管理归属会计学院。

第六条  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单独制定培养方案,实行“2+2”培养模式,即前两年在我校学习专业基础课和语言强化,英语(雅思)成绩和学业成绩达到埃克塞特大学要求的,可申请赴埃克塞特大学继续学习后两年课程。修满埃克塞特大学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者,由我校颁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并由埃克塞特大学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兼顾拔尖创新型人才和国际化人才的培养。通过前面两年的学习,学生应该具备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强烈的民族精神、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和良好的专业英语基础,并具有熟练的英语沟通交流能力;在埃克塞特大学后面两年的专业课程中设置研究型课程和国际化课程,学生需要追踪经济管理前沿问题、熟悉和掌握最新的研究方法、具备出色的跨文化沟通能力,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

第八条  学生在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国内学习期间须按16000元/生·学年的标准向南京财经大学缴纳学费。在埃克塞特大学学习期间,按照埃克塞特大学要求向埃克塞特大学缴纳学费。

 

第四章 培养管理

第九条  学院组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小组,由会计学院院长和书记担任组长,教学副院长、学院副书记、会计系正副主任和学院外事秘书秘书任组员。

第十条  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小组负责组织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培养方案制定和修改、教学计划实施等工作,并负责监督教学行政管理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生活管理等工作。

第十一条 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实行开放式办学,建立选择机制和退出机制。前两年未达到埃克塞特大学入学成绩要求者,可以选择以下途径:

1.可申请参加我校其它中外学生交流项目,并按照所参加项目要求按时完成学业;

2.回原专业学习,按原专业学费标准缴纳后续学费;

3.转入下一级会计学专业普通班学习,按会计学专业普通班学费标准缴纳后续学费;

4.转入下一级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

选择23途径者,修满相关专业规定的课程与学分,成绩合格,由我校颁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第十二条 进入埃克塞特学习后,因成绩不合格被退回的情况下(若因其他原因被退回,则不予受理)学生可申请回到南京财经大学继续学习符合条件者,直接进入退回学期的下一学期,按照会计学专业培养方案完成后续的学习,符合南京财经大学相关专业业要求的,方可申请南京财经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第十三条 关于顺利完成埃克塞特大学学习情况的处理:

1.学生出示埃克塞特大学学位证书原件,并提供学位证书复印件,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理认证,可申请南京财经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2.学生提供埃克塞特大学出具的大三、大四年级修满该项目要求学分的成绩证明,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理认证,可申请南京财经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第五章 附则

第十四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会计学院负责解释。

 

会计学院

2020年831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