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释放压力,文明应考”心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8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12月7日,会计学院“百炼”学生发展工作室王歆老师在德经楼114开展了“释放压力,文明应考”心理专题讲座,旨在帮助学生缓解考前压力,改善临考前焦虑情绪,以积极的心态文明应考。会计学院部分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歆老师从“什么是压力,考前压力的主要来源,压力的利弊”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面对压力,同学们应如何正确认知,调节情绪、合理安排复习计划。王歆老师强调适度的压力有利于意志力和能力的提高,但过度的压力则会起阻碍作用。最后王歆老师详细讲解了应对压力的科学方法。讲座以“压力气球”的小游戏结束,同学们将压力转为动力吹起五颜六色的气球,会计1905班的蒋丛蔚同学表示:“原来那恼人的焦虑情绪也能化成色彩艳丽的小美好”。

本次讲座既帮助同学们及时释放压力,又具有现实指导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