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师徒结对传帮带 薪火相传共进步—会计学院举行第一期“传帮带”拜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21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师徒结对传帮带 薪火相传共进步

——会计学院举行第一期“传帮带”拜师仪式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新入职教师快速成长,尽快胜任教育教学工作,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本着学习、指导、交流、提高、超越的原则,于120日下午2点,在德济楼S-209隆重举行第一期传帮带结对签约和拜师仪式,仪式由会计学院院长姚文韵教授主持,副校长时现教授、全体院领导、结对师徒以及系主任和教师代表等40多人出席。

我院第一期传帮带拜师仪式共有12名青年教师和12名资深教师(包括校教学名师、校督导组专家、院督导组专家等)参加。老师们根据自身专业和发展目标,自愿结为师徒。行礼、敬茶、签订协议,在庄严的气氛中举行拜师仪式,在校领导、院领导和老师代表的见证下,完成拜师礼,正式结为师徒。

拜师仪式完成后,院长姚文韵教授作了讲话,详细阐述了会计学院传帮带拜师仪式的缘起及重要意义,并特别指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学院将会从三个方面重点入手,努力提高传帮带实效:一是坚持制度引领,增强执行力,激发教革新动能;二是坚持名师引领、增强影响力,打造会院梦之队;三是坚持特色引领,增强内动力,酝酿四有好教师。姚院长希望师父们把传帮带的任务完成好,探索行之有效的指导方法,在师德、教学、业务技能上言传身教,引领示范,用真心、动真情,教真招,让自己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在学徒教师身上不断地延续;同时希望各位青年学徒教师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成长机会,虚心请教,勤学苦练,感悟指导教师的示范,多花时间和精力,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尽快成长为学院和学校的教学骨干。

随后,胡晓明教授、张璇副教授两位经验丰富的师父代表分别分享了个人教育教学经验,同时也向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要求和期望。徒弟代表青年教师丁乙博士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不负学院的重托,克服困难,吸收和借鉴优秀老教师的工作经验,学习他们献身教育、辛勤工作的优良品质,更好地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会计学院副院长沈永建教授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老带新、结对子活动不是形式上的师徒关系,而是要落到实处,要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扎实,切实保证新教师培养的质量。学院将会周密部署,责任到人,保证一对一传帮带活动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实施跟踪管理,狠抓落实,保证一对一传帮带活动深入开展。真真切切地将我院传帮带师徒结对工作开好局,行好路,结好果。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