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1-04-28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428日,会计学院“艰苦百年铸先锋,赓续初心圆梦华” 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德济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比赛伊始,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颖老师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贵在坚持、贵在深入,鼓励学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将党史学习与时代要求相结合,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经过线上答题、线下笔试等比赛环节,共有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手们准备充分、积极抢答、反应迅速,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积累和敏捷的思辨能力。最终,“跟着党走小队”和“星星之火”队获得并列一等奖。

本次竞答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题目主要涵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融入题目,创新丰富竞赛形式。

会计学院第八期青马班学员吴宗治同学表示,“参加党史知识竞赛,重温建党以来的光辉事件与红色革命歌曲,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思路,更加深刻地感悟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担当。”

自四月以来,学院从线上个人赛、线下个人赛、线下集体赛三个方面分层次、分阶段、递进式持续开展“艰苦百年铸先锋,赓续初心圆梦华”党史知识学习竞答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据悉,会计学院在全院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家书、朗诵红色诗歌、红色景点打卡等活动,使得学生在亲历与体验中,启发思想、触动心灵,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