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智慧会计1901班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30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近日,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院7名同学分获一、二等奖。薛蛟丹(会计1904)、朱思诺(智慧会计1901)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张心雅(会计1906)、李骏婷(智慧会计1901)、鲁筱晞(智慧会计1901)、肖晨蕾(智慧会计1901)和朱桐霏(智慧会计1901)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若干同学获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智慧会计1901班参赛同学在此次竞赛中表现突出。此前,我院智慧会计1901班中共计27名同学顺利通过校内初试选拔,自由组成16支队伍参加今年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月5日6点至2月9日9点,在为期四天的时间内,智慧会计1901班的所有参赛队伍完成了从建立模型、问题求解、分析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在与全球著名高校优秀学生同场竞技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由于受竞赛时间临近春节和疫情的影响,比赛准备期间较难实施线下培训。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智慧会计1901班的参赛同学们克服困难,通过网络学习竞赛相关知识,及时和带队老师沟通问题,积极备战,喜获佳绩。

据悉,智慧会计专业是我院于2020年推出的创新实验班级,旨在培养出适应“互联网+”环境下的财务共享服务模式,了解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会计相关决策中的应用,具备独立的研究能力、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够大型(金融)企业集团、大型中介机构、高级别政府机构和事业单位胜任智慧会计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创新型专业人才。作为我院首届智慧会计班级,智慧会计1901班的同学在认真完成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更积极参与各项比赛,以期以赛促学,在比赛中锻炼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班级同学获“挑战杯”、“互联网+”等各类比赛奖项。目前,班级已经顺利举办第一期大数据可视化比赛,并参加我校第一期“梧桐青苗”本科训练营活动。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