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辅导员直播,带新生“云”游校园
发布时间:2021-09-15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受疫情影响,学校调整了新生返校时间,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政策,但仍阻断不了新生对大学校园的向往,为回应同学们的思校之情,近日,会计学院辅导员变身“主播”,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带领2021级新生“云”游校园。

在迎新直播过程中,“主播”王歆老师边走边播,为新生详细讲解了入校当天的报到流程,依次参观了图书馆、教学楼、专业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宿舍、食堂等学生活动场所。“快递地址怎么填?”“宿舍离教学楼远吗” “返校当日家长可以进校吗?”,面对新生们五花八门的问题,“主播”老师详细解答,对学生开学前的焦虑情绪进行在线心理疏导,并介绍了学校的疫情防控返校政策。

新入学的会计2104班王秀倩同学表示,在云端近距离领略了学校的风景,对校园概况已然“心中有数”,对大学校园充满了向往和期待。会计2103班朱昱静的家长表示,通过“云”探校的方式,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学校情况,及时为家长解答了疑惑,缓解了学生和家长的开学焦虑,十分贴心。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卜金涛表示,会计学院非常重视学生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充分了解学生所需,所想,所求,通过“青年视角”的教育形式提升育人效果,赢得学生认同。本次“直播”活动使各地新生在云端相聚南财,让新生感受到来自校方的问候,消除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大学校园生活的不安。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