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经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经纬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 2021级会计学智慧会计创新实验班选拔细则
发布时间:2021-06-23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为满足现代信息科技发展背景下的人才需求,落实“新文科”教育教学理念,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起,面向会计学院即将进入二年级的学生选拔开办会计学智慧会计创新实验班。

一、选拔对象与人数

(一)选拔对象

会计学智慧会计创新实验班的选拔对象包括:

(1)会计学院即将进入二年级的本科学生,包括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和资产评估四个专业;

(2)非会计学院即将进入二年级且具备跨院转专业资格的本科学生。

(二)选拔人数

本着宁缺毋滥、择优录取的基本原则,同时参考学校关于大类培养有关规定,2021级会计学智慧会计创新实验班的选拨人数为40人,上下浮动约10%左右。

二、报名条件与选拔办法

(一)报名条件

报名会计学智慧会计创新实验班须满足以下要求:

(1)会计学院参加选拔的学生需要满足学校规定的院内转专业条件;

(2)非会计学院参加选拔的学生需要满足学校规定的跨院转专业条件;

(3)会计学国际课程实验班、会计学ACCA国际创新人才实验班、其他学院不允许转专业实验班的学生不能报考。

(二)选拔办法

会计学智慧会计创新实验班选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通过笔试和“双随机”的面试方法,面向会计学院公开选拔。按照第一学期的微积分(上)和第二学期的微积分(下)两次考试以及面试分数计算综合分数。面试满分100分。综合分数计算比例如下:

综合分=第一学期的微积分(上)/满分×100×0.35+第二学期的微积分(下)/满分×100×0.35+面试成绩×0.3

根据综合分由高到低排序,依次录取进入智慧会计班。公示三天后,没有异议,入选的学生加入新班级学习。

三、选拔程序

(一)选拔采取学生自愿申请的原则。在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中志愿如果填报“会计学(智慧会计创新实验班)”视为同时兼报“会计学”专业,若该生没有被“会计学(智慧会计创新实验班)”录取,将自动进入“会计学”专业选拔程序,并按照学校和学院转专业办法办理。

如果在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中志愿仅填报“会计学”专业,则只进入“会计学”专业选拔程序,不允许参加“会计学(智慧会计创新实验班)”选拔。

报名时请实名加入QQ群(761113820),以便通知考试信息。

联系咨询电话:86718295

(二)会计学院2020级学生在61017:00前完成报名工作。本着自愿原则,符合报名条件者可下载和填写《南京财经大学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并于61017:00前交至会计学院教务办公室(德济楼310室杨殷老师),逾期不候。

(三)非会计学院2020级学生在62816:00前完成报名工作。本着自愿原则,符合报名条件者可下载和填写《南京财经大学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并于62816:00前交至会计学院教务办公室(德济楼310室杨殷老师),逾期不候。

(四)报名完成后内由教务处完成资格审查、会计学院组织面试6月下旬)工作。初审合格者可以参加面试。面试具体组织参照《会计学院智慧会计创新试验班面试实施方案2021》执行。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重点考察学生的口头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时事洞察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五)根据综合分数排名,经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领导小组审核后,确定录取名单,并进行三天公示,公示结束无异议后正式组班。

(六)请关注学校教务处和会计学院网站,及时获取选拔细则、报名通知、录取名单公示等信息。

四、学费标准

会计学智慧会计创新实验班学费标准参照同年度南京财经大学会计专业学费标准执行。

五、培养与管理

入选会计学智慧会计创新实验班的学生,签署培养协议单独编班,执行实验班的培养方案。

会计学智慧会计创新实验班的学生管理参照《会计学院会计学智慧会计创新实验班管理办法》和学校的相关学籍和教学管理制度执行。

入选会计学智慧会计创新实验班的学生不调整宿舍。

教务处学生处会计学院

2021年67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