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经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经纬 -- 正文
财务管理系集中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财务管理系集中教学研讨活动

按照学院统一要求和部署,财务管理系全体老师于122日下午在德307办公室举办了集中教学研讨活动。会议由胡建雄主任主持。

首先胡建雄简要通报了近期的关键事项,就排课、专业主干团队年度检查、文化墙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为贯彻财务管理系“传帮带”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的实施,作为新培养方案实施下前沿研究方法课程的授课者,新进教师于琴讲授“定性新闻影响股价下行风险这一内容定性新闻难以概括为数字,越容易使投资者产生分歧。于老师通过 Python 编程爬取了中证网的新闻文本,运用文本分析方法构建了定性新闻指标。实证研究发现,定性新闻增加使得股价下行风险升高;进而验证了意见分歧是定性新闻影响股价下行风险的传导路径。

于老师精彩讲授后,其对接的指导教师陈榕老师、以及王玉春教授张莉芳老师、袁卫秋老师、谭文浩老师等资深教师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进行了相关的教研和科研研讨,有力地促进了于老师的授课效果更上一层楼。

之后,各课程组分别进行研讨,推进了课程建设的进展。

本次教研会议气氛热烈,获得圆满成功取得良好成效。今后,财务管理系还将按照学院统一要求持续开展教研活动。

 

                                                        撰稿:胡建雄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