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6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10月20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德济楼308会议室举办了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讲座。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卜金涛、党委副书记刘颖主讲,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为了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专业的融合,从本学期开始,遴选了7位优秀的年轻党员博士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为了使这批具备深厚学科背景的支部书记尽快熟悉支部工作规范,推动支部各项建设,卜金涛书记作了题为“固本强基筑堡垒,凝心聚力谋发展——创建特色品牌党支部”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开始,详细讲解了党支部的设置原则、工作机制、基本任务等内容,强调了作为支部书记必须熟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规范性文件。最后,卜书记结合近两年我院党建工作实际,介绍了创建特色品牌支部的方法路径。

刘颖副书记从“本研融合、支部融合、党团融合”的角度,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以及“如何策划最佳党日活动”、“如何规范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并现场展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和会计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优质化建设工作手册》,启发党支部工作思路,推动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题培训讲座是学院党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党支部书记系列培训之一。后期,学院党委还将举办相关培训,不断增强党支部建设的“硬核”实力,把基层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助推高质量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