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孔东民教授应邀辅导会计学院教师国家项目申报
发布时间:2023-02-19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25日下午,应会计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孔东民教授面向会计学院教师进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高质量的一对一辅导。讲座以线上会议进行,会计学院副院长于成永、会计系系主任谭文浩和会计系教师倪婷婷参加了会议。

讲座的主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首先,倪婷婷老师汇报了她目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情况,重点报告了研究选题背景、研究现状、研究内容与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等。然后,孔东民教授结合项目申报书,从摘要、研究背景与研究内容逻辑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点评。他指出课题申报书的选题有意义且可行,但在项目内容逻辑关系、研究背景撰写以及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地琢磨和提升。孔教授还特别强调了自科基金面上项目中团队建设的重要性、项目申请中代码选择以及同行遴选等问题。

在交流互动环节,倪老师就自己在目前自科基金申请中存在的困惑向孔教授进行了汇报。孔教授对此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解答,并进一步就研究定位、研究创新、研究思路与研究论证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会议现场,交流研讨氛围浓烈,申请者收获很大。

据悉,会计学院近期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的专家辅导,就项目选题、研究论证、学科属性等关键问题开展专题辅导,旨在提升项目申请的质量,以期达成更好的项目申请目标,推动学院科学研究的高质量发展。(会计学院 倪婷婷 供稿)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