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新时代智能财务发展与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4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2023317上午,应会计学院邀请,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勤教授德济楼209会议室作了题为“新时代智能财务发展与研究”的专题讲座。学院主要领导、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院长沈永建教授主持。

刘勤教授围绕信息时代的发展历程、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内涵和特点、影响会计发展的信息技术、智能财务的发展体、智能财务的典型应用场景系等内容进行了观点分享。刘教授指出,当前以财务机器人、专家系统、人工神经网络、自然语言处理、模式识别、大移云物区为主要技术手段的智能财务,已经深入到会计核算、财务报表编制、预算管理、成本管理等各个环节。对于会计人员而言,智能财务的普及和应用是一把“双刃剑”,为了应对只能财务带来的挑战,会计生态应朝着人机协调共生的方向发展。同时在研究方面,老师和同学们可以围绕在智能财务的背景下,企业的组织架构调整、智能开发应用、智能技术供需等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随后,刘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并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讲座最后,沈永建院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沈院长表示,刘教授的讲授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为下一步我们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在后续的工作中,学院也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以培养出更多适应市场发展、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端会计人才。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