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联系群众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为切实解答学生疑问,帮助身边同学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解答心中困惑,在前期问卷调研基础上,6月9日晚,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德济楼115开展了“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主题交流活动。

支部党员郭安琪、齐雪竹、江雪寒、付冬明和刘昊结合前期收集的问卷数据,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公考经验分享”、“学习经验与未来规划”、“竞赛经验分享”、“社团与学习”及“智慧会计学生谈智会”五个专题的经验分享。在公考经验分享中,支部党员郭安琪从选岗、笔试、备考、面试、心态五个方面为在场同学做分享。同时她告诫在场同学,选择只是一个起点,做完选择后的努力才是成功的重点。党员齐雪竹向在场同学分享了她英语学习的经验。她从四六级考试入手,详细介绍了应对考试的必要准备,并建议大家多听写、多朗读、多书写,建立系统化的英语学习体系。党员江雪寒向大家分享了关于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她向大家介绍了三大创新创业的赛制与创新训练计划的具体流程,同时阐述了初选项目时团队需要考虑项目的来源,类型定位和竞争性,项目可以来源于兴趣、师生科技成果转换、产教融合等。最后,她讲了关于项目定位、组建团队、项目构思等方面的问题,重点向大家分享了路演答辩时的一些经验,强调从初期确定时长到后期的反复推敲都需要大家认真对待。付冬明向在场同学分享了人际交往方面的经验。通过列举自己平时与他人交流的一些例子,强调控制情绪与主动交流的重要性。针对目前大一新生转专业方面的困惑,支部党员刘昊向大家介绍了会计学院智慧会计班级建设的相关信息。刘昊通过与同级会计学专业的对比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智会班的课程,重点讲了Python大数据分析的学习、计量经济学的学习与State的操作,同时介绍了智会班的师资力量与未来展望,建议大家拓宽眼界、积极探索。

参加交流会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在未来大学生活中会早规划、多思考、多交流,积极参与学院和学校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