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党史中的红色家风”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28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10月27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卜金涛在仙林校区德济楼115讲授了“党史中的红色家风”专题党课。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温娇主持。

此次党课,卜金涛书记从“家风家训家规是什么”、“中国传统家风家训家规”、“新时代家风建设的意义”、“红色家风的渊源及内涵”以及“如何弘扬红色家风”五个方面进行讲授。在中国传统家风家训家规部分,卜金涛书记向现场党员展示了包拯、岳飞等人的家训,并推荐了《颜氏家训》、《朱子治家格言》等经典书籍。在红色家风部分,卜书记引用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伟人们的家风家训,重点介绍了红色家风的内涵,强调红色家风是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也映照着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他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张照片,阐述了新时代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支部党员挖掘好传播好红色家风这一生动教材,从中感悟初心,凝聚奋斗力量。

此次专题党课是会计学院中国共产党史系列专题讲座之一。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表示将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