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生宣讲树榜样,彰显魅力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2-25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2020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2月23日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德经楼101开展“党支部进新生班级”宣讲活动。

支部学生党员付冬明、江雪寒分别结合各自大学成长经历与在场新生展开交流。学生党员付冬明用三个关键词——“优势、包容和规划”与在场同学展开交流。他结合自身经历,引导新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要不断尝试,找到更好的自己,要心怀包容之心,要提前对自己的学业生涯做好规划。学生党员江雪寒从学习、创新创业和生活三个方面勉励新生。尤其在创新创业方面,她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在不断尝试中找到自己在团队的定位;二要在行动的过程中学习,要做到“学而用之,用以致学”,并不断在二者的相互作用中得到进步;三要有吃苦的精神,务实肯干、脚踏实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不少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学生党员付冬明、江雪寒也结合自身经历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温娇提出,新生应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认真踏实、沉着冷静、严于律己、创优争先,以优秀的党员同志为榜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展现会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一直注重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并努力推动党支部与各团支部的紧密联系。此前10月11日已组织学生党员深入到2020级各新生班级开展宣讲活动,为新生普及党的基本知识以及在本科阶段的入党流程,提高了新生的入党积极性。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