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缅怀·致敬·传承—2020清明祭英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4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缅怀·致敬·传承

——2020清明祭英烈”党日活动

清明时节,哀思无限。在清明到来之际,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缅怀·致敬·传承——2020清明祭英烈”党日活动。旨在通过网上祭英烈的形式,让全体党员以崇高的敬意缅怀抗疫英烈,以深深的哀悼追思逝世同胞弘扬革命精神,激扬家国情怀,进一步凝聚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此次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观看先烈事迹视频并发表感想、线上平台寄哀思和10时整点默哀。

会计1705班的曹心如分享了“缅怀‘81192 请返航’”的航天英雄王伟的事迹。看完视频,她感受到,“在执行任务时,王伟坚毅果敢、沉着冷静,用生命书写了忠诚;在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面前,没有退一步海阔天空;只有国家强大、国防强大,中国才有未来”。会计1706班的张琳分享了“缅怀西昌烈火英雄”,她说道,“明知山有火,偏向火山行。和平年代,年轻的消防英雄为守护公共安全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那些直面血与火的考验、迎面而上的年轻人,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逆行者,他们的精神是值得缅怀和铭记的。”会计1705班的刘甜甜带领大家再一次回顾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并向那些在疫情中悄然离世的英雄们表示哀悼,她发言道,“那些在疫情中义无反顾的逆行者,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守护抗疫成果,这将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视频观看完毕后,党员同学参与了会计学院开展的“缅怀逝去同胞,英雄一路走好”活动,为英雄点蜡烛、献花寄哀思。

    10时,防空警报鸣响,支部全体党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生活在和平安宁的幸福时代,但我们更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先辈精神,守护好我们的祖国母亲,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中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人:曹心如

时间:2002.04.04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