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科技战疫,党员先行”——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云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科技战疫,党员先行”——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云党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会计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1日14:00召开“科技战疫,党员先行”为主题的云党日活动,党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会议由会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文雪主持。

会议上,党支部书记李文雪首先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支部成员牢牢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强化学习、带头做好服务、带头开展宣传。

党员积极分享学习感受与抗疫体会。赵创同学说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与病魔较量的阻击战,也是一场与病毒赛跑的科技战。目前这场战役取得一定成绩,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当前要务,相信在党中央的指导下,审时度势、统筹兼顾、化危为机,最终必将战胜各种困难。”谢文敏同学提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除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云计算、大数据等科学技术也成为抗击疫情的得力助手。各地利用科学手段分析疫情爆发后的人员流向,从宏观上预测感染的人数从而帮助政府决策物资投放和管控手段。简而言之,科技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陈佳同志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国防、生产、医疗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通过这次疫情,意识到科技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指出的,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

 

会议照片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