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首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会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防疫记
发布时间:2020-03-17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

 

首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会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防疫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首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我校会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也在力所能及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成为那坚实靠山的“一砖一瓦”。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她们防疫的小故事吧~

疫情期间,会计学院陈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响应社区党委会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晨光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因为村里常年居住的大多数是老人,疫情期间安全意识缺乏,仍然喜欢聚在一起打麻将,她逐一对村民进行沟通说明并且耐心地宣传疫情的严峻性,村里的老人在了解了疫情最新情况后纷纷放下手中的麻将,紧闭家中大门,自觉居家隔离。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与村口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在村口设置的临时卡口进行检查,严格控制出入人员,登记车辆和人员信息,为各位村民守住安全的大门。

 

 

陈佳同志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在南京市宁海路街道苏州路社区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之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的任务是检查每一位进入社区人员的出入证并测量体温。对于外地返宁人员查询他的“宁归来”并做好询问和登记。宣传防疫和戴口罩的重要性,普及疫情防控的小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的防控意识。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她牢记初心与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樱花已然盛开,胜利即将迎来。愿我们早日摘去口罩、呼吸畅快,在樱花树下露出最灿烂的笑容。

 

 

 

采编:肖欣怡

图片:陈悦 陈佳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仙林校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210023 福建路校区:南京市鼓楼区铁路北街128号 210003 桥头校区:江苏省镇江市桥头 212413